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乡平联村兴修水利惠村民 涵洞修好水流通畅

2019年12月10日 10: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余梦娜)“我们村三潮岩(地名)处的涵洞修好了。附近村民再也不用担心因为积水满到家里了。”12月6日,正是雨天,闹村乡平联村党总支书记季庆奏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因为平联村季山自然村公路涵洞塌方修复工程完工了。原先塌方的涵洞,通过铺设砌筑石头墙、搭建石板,修建成0.7米直径的大涵洞,水流通畅了,泄洪能力也增强了。同时,涵洞上方的通村道路进行了整体破除重修,方便了400多位群众出行。

  据了解,平联村属闹村乡山区村,海拔400多米。今年9月1日,平联村季山自然村通往青街乡南网村的道路因暴雨水流冲击较大,三潮岩(地名)路段有一处10米长、直径0.3米的涵洞发生局部塌方。“近几年,因为常年山水冲积带来泥土的缘故,涵洞口堵塞,水量也越来越少,这次一塌方干脆就彻底不通水了。”季庆奏说,由于涵洞塌方,山水无法顺畅流往村外,下大雨时,积水会满到村民门口的台阶。同时,涵洞塌方也造成了道路凹陷,无法正常通车。

  民生事项无小事。在涵洞塌方后,村干部急群众所急,联系闹村乡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人手,对涵洞塌方区域的路段进行整体破除重修,并加宽涵洞。家住水头的季庆奏几乎每天上午6时30分就到工地督促施工进度,检查工程质量。工期从平时的近1个月缩减为半个月,重修经费也从原来的2万元减少到了1.2万元。

  另外,此次工程还对涵洞出口至季山自然村农田间的50米长水渠做了重新修葺、疏通,使村民的50亩农田灌溉得到有效改善。

网络编辑:张超霞

闹村乡平联村兴修水利惠村民 涵洞修好水流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