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地摊大姐” 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

2019年12月09日 10:51: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两年前,金大姐只是一位普通的批发市场销售人员,摆地摊、卖小商品,攒钱给儿子将来娶媳妇,忙忙碌碌的工作生活充满希望和盼头。然而,自从2018年冬天,金大姐被确诊为骨癌、乳腺癌那天起,她的生活跌入了深渊。

  “真的很可怜,现在瘦成皮包骨了。”鳌江镇江滨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上半年某天,该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接到一通电话,称有个病人出院,需要家属来接,这位病人,就是49岁的金大姐。医院工作人员告诉他们,病人情况并不乐观,但如果坚持治疗,生命或许能再维持十来年。

  金大姐不想放弃,听说自己有痊愈的可能,她十分希望自己能活下去。据江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金大姐已离婚多年,并与前夫育有一子,现正在服兵役。此外,金大姐家里还有一位中风偏瘫的母亲,生活举日维艰。

  “每年做检查、吃药、住院,治疗费用大概需要十来万元。”在上海工作的金大姐表妹告诉记者,因为患病,金大姐的骨头已经失去力气,无法自理生活,平时靠大家凑钱保障她的日常生活。然而,这些款项在昂贵的治疗费用前却是杯水车薪。

  金大姐的表妹说,金大姐现在最为心心念念的还是儿子,能够看着心爱的儿子长大便是她积极治疗的最大动力。金大姐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行动起来,帮帮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地摊大姐” 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