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5G商用落地首月,售机不少办套餐却不多

2019年12月09日 10:52: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记者从三大运营商获悉,截至11月30日,我县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共销售5G手机1777台。11月为5G商用销售首月,单月销售量约占5G销售总量的70%,其中,华为mate20及华为mate30两款机型最受市民喜爱。

  “速度快,续航能力不错,早上9点充满电,到晚上9点还剩30%。”一位11月初买到mate30青山黛色款的市民如此评价。据县移动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华为mate30的青山黛色款目前已脱销,仍有许多喜爱此款5G手机的市民到营业厅问购。

  虽然5G手机卖出不少,但办理5G套餐的市民却不多。多位市民认为,套餐资费性价比不高目前成为办理5G套餐的最大拦路虎,虽然目前5G手机可以使用4G套餐,但相对来说,5G网络在同时间内花费的流量显然比4G网络增大了许多,花费也相应增加。“能用的点实在太少了。”一位持有华为mate20手机的市民告诉记者,大多时候用的仍是4G。据了解,目前,我县5G信号覆盖的点包括县政府、县检察院、平阳汽车站、平阳大厦、县移动营业厅及部分小区。

  一位运营商内部员工分析,5G手机的优点主要在速度快、低时延、高带宽,但后两项优越性在手机使用中的体验感并不明显,比如,用4G看电影本来就不卡,就算5G速度快也让人难以感觉到。这也带来了5G开售热度不及预期的现象。此外,大多数市民还是想一次性买个好手机,一用就用个四五年,直到机子坏掉再换新,所以扔掉目前的机子跑来换5G的人还是不多。

  “5G销售还缺乏一个市场撬动点。”一位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回忆,几年前4G手机开卖时极为热销,除基建网络建设完备外,主要还得益于“切西瓜”和微信“抢红包”两个游戏,同一空间中的用户能在当场直观感受到新网络手机的卓越性能。

  在用户数持续上升的当下,运营商们正在加速建设和完善5G网络基站。据介绍,县移动公司计划到年底完成80个5G网络站点建设,到明年年底计划建设300个站点,完成重要乡镇、交通干线、重要工业区的5G信号连续覆盖。

  然而,尽管基建还不够完备,急需换手机的市民们却不愿意再等。“许多要换手机的市民,大多会买5G手机,而不是4G。”一位手机销售营业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多数来购买5G手机的顾客觉得,5G潮流终究会来,早点买未尝不可。

网络编辑:张超霞

5G商用落地首月,售机不少办套餐却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