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北港片联动办案中心

2019年12月09日 10:53: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北港片联动办案中心,推进部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案工作,提升办案效能,实现区域无缝对接、执法全覆盖、监管无盲区。

  

  

  据悉,该办案中心试行范围包括山门、顺溪、南雁、凤卧、怀溪、闹村、青街等七个中队,负责七个辖区案件办理。“随着法制社会建设的推进、普法宣传的深化、民众法制意识的不断提高和城市化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如何提高好偏远乡镇的依法行政能力是当前众多执法部门面临的难题。联动办案中心的成立,弥补了我县北港片各中队执法力量薄弱的短板,打破了单打独斗的困境,提高了综合执法效率,彻底解决了执法人员少、执法办案难、联动机制差等诸多问题。”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成立专帮组,赴偏远乡镇逐一实地考察,掌握实情,最终决定整合执法力量,从人员调配、联动分组、指挥协作等方面入手,成立联动办案中心。

  据了解,联动办案中心将采取新老搭配工作,中队长每月轮流带班,执法人员按组轮流办案,每月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的机制,视情邀请局领导、业务科室和县法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总结分析本月案件办理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遇到案情重大、复杂和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或其他重大情况,根据需要随时召开联席会议。同时,联动办案中心还能为执法人员提供学习平台,促进各中队之间交流学习,有效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北港片联动办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