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用心用情三服务】“鳌江夜话”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9年12月09日 10:55: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在鳌江镇政府餐厅书吧里,鳌江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多个社区的群众代表们围坐一团,谈家长话里短。从发展诉求到具体难题解决,干部和群众大家摆、大家议,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鳌江夜话”。

  

  

  “因为没有路灯,女儿晚上都不敢出门了。”“现在很多居民晚上外出,只能靠夜间营业的商户透出来的微弱灯光照明。”首期“鳌江夜话”,来自江滨社区的群众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原来,位于塘古小区、横街、商贸大厦的路灯都已损坏,到了晚上居民生活极为不便,街道漆黑一片,居民出门要带手电筒,狭窄的道路上又是机非混杂,行人走路胆战心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相关分管领导和部门一一记下,当场表示,会在这周内拿出具体方案,并保证在春节之前将路灯安装到位,解决群众夜晚出行问题。

  除了能解决民生实事,“鳌江夜话”也是政策宣讲的好平台。当晚,下厂社区村民代表赶来咨询安置房报建手续具体流程。下厂社区多个村因拆迁和土地征用,涉及安置房的建设,现审批手续报批停滞,对话代表希望相关部门给出一个安置房报建手续具体流程、各环节负责人、审批期限,以方便各村居办理手续。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当场与村民代表开启了“你问我答”,对提出的问题一个个分析,一条条解答,让村民代表心中有底,满意而归。

  “群众有难事、有急事,也可以通过‘鳌江夜话’平台诉说,寻求必要的帮助。”鳌江镇组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鳌江镇创新工作方式,开展“鳌江夜话”平台,每期邀请群众代表与镇领导班子成员对话,畅通了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渠道,树立了良好导向,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据了解,接下来“鳌江夜话”栏目会以一周2到3场的频率常态化开展,每期对话嘉宾除了群众代表外,还邀请包括鳌江“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每期对话过后,鳌江镇组织办还将汇总问题,及时跟进反馈问题解决的情况,统计对话群众评价的满意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用心用情三服务】“鳌江夜话”架起干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