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第五届国学经典背诵大赛在水头内岙开赛

2019年12月08日 17: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克聪 余芳芳/摄像 编辑 陈伟)“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12月8日,平阳县第五届国学经典背诵大赛在水头镇社区学校内岙分校举行。来自县内外的100多名国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在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四岁。

  

  

  当天上午,选手们齐聚千年古村内岙,一句句抑扬顿挫的国学经典文辞,展示出了国学的无穷魅力,也抒发了选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当天的比赛共分初赛、复赛与决赛,其中决赛采取“殿试”形式,由平阳国学文化传习社与水头社区学校负责人联合主考,除了考“贴经”(相当于现在的填空与默写)外,还围绕国学经典进行国学基础知识测试。

  据了解,国学经典背诵大赛迄今为止已举办五届,国学已渐渐被家长和学生们重视。“国学经典逐渐走入课本,也越来越被群众所重视,通过背诵和理解,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和了解传统文化思想内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汲取传统文化精髓,能够进一步继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国学文化传习社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我县第五届国学经典背诵大赛在水头内岙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