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用心用情三服务】平阳总部回归奖励实现15天办结

2019年12月07日 13: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日前,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购买总部项目奖补申报材料审计服务,将奖补从25个工作日缩短到15个工作日,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

  近年来,我县符合总部奖励申报条件的项目数快速增长,兑现间隔不断缩短,个别项目甚至每月都有奖补申报。“今年我县共有19家总部企业提出奖励申报共30次,同比增幅130%,合计兑现奖补金额7129.60万元。”县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奖补前需先对申报企业当期业务经营数据和税收缴纳情况进行审计,对审核人员的专业性和审核结果的精准度、专业性要求较高,现有的审核人员力量已无法满足有关工作要求。为此,在主题教育期间,该中心领导围绕“三助三红”、总部调研等工作,通过登门访户、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总部企业的意见建议,深入研讨改进思路和措施,最终通过尝试与第三方审计公司合作的方式,切实提高了总部奖补资金兑现效率,解决了回归总部企业的后顾之忧。

  “购买第三方服务后,企业申报总部奖补时将由审计单位第一时间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在规定时间内出具审计报告,有效提高审核效率,进一步优化企业奖补兑现体验。”该负责人介绍,以前犹豫是否要回归的项目,在知道我们的奖补金额、提供的优质服务后,现也已回归。此外,我县还进一步扩大政策红利,制订出台涵盖面广、扶持力度大的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8条”政策,切实增强政策吸引力。谋划发展总部楼宇经济,建设5个总部大楼,目前昆阳总部经济大楼已投入使用,已落地3个、即将出让1个。实行总部工作专班,为回归企业提供贴心的代办服务,已累计引进总部回归项目110个,提前完成“回归总部超百家”的目标,全县累计实缴总部税收4.1亿元。

网络编辑:雷鹏

【用心用情三服务】平阳总部回归奖励实现15天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