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万全镇 -> 列表

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2019年12月06日 09:58: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任怡 金凌 编辑 林蝉)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日前,万全镇司法所、禁毒办、应急管理中心走进宋桥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宣传教育课。

  

  

  课上,学生们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高举右拳,用激情昂扬、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宪法宣誓誓词”,庄严宣誓,履行对宪法的庄严承诺。随后,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宪法》在我国的重要地位,并选择了《宪法》中部分条款,组织学生进行朗读。

  万全应急管理中心利用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解《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知识,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影片,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该镇禁毒办则为学生们播放了禁毒警示教育片,展示了毒品仿真样品,并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增强学生防范毒品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为辖区和谐校园环境和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雷鹏

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