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自信的燕子

2019年12月05日 13:55: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水头实验小学六年(3)班 张加一 编辑 朱晗

  清晨,我看见一只燕子停留在了窗前的电线上。它的背部乌黑乌黑的,而腹部却纯白似雪,圆圆的小脑袋比乒乓球还小一点,小巧玲珑的身体,特别俏皮可爱。

  它盯着前面的一棵树,立在电线上一动不动,仿佛在跟我玩“木头人”。突然,石雕似的燕子动了起来,一只脚离开了电线,准备俯冲出去,好像下一秒就要向前面那棵树飞过去......它应该是发现猎物了,猛地朝树顶扑去。这是多么果断、极富自信的一击啊!一会儿,它嘴里叼着一条虫子回来了。

  它重新傲立在电线上,胸脯挺得那么直,那么精神。我忽然明白了西方人为什么要穿燕尾服,也许不仅仅是因为它看起来华丽、庄重、优雅,还因为它能给人一种自信的正能量,让人勇敢地挺起胸,展现自己的风采。

  我从燕子身上学到了自信的精神,它教会我自信地面对生活。

网络编辑:谢天涯

自信的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