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人民医院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19年12月05日 14:27: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黄颖颖 编辑 林蝉)继电梯分层停靠设置、共享轮椅、用血减免一站式服务等便民措施之后,近日,平阳县人民医院又推出入院前检验检查服务措施,让患者减少等待环节,尽早完成入院前的检验、检查项目,缩短患者住院天数,助力“最多跑一次”工作。

  据悉,该院入院准备中心开设了院前检验、检查窗口,并在窗口设置了抽血点,增加了院前检验检查服务措施。目前该措施在外科系统择期手术患者中推行。“原先患者是需要办理入院后,由住院部医生开具检验检查项目,住院检查预约中心预约各项检查项目后,由护士站护士打印预约,患者根据预约时间到各检查科室完成超声等检查。花费时间长,环节比较繁琐。”入院准备中心主任表示,目前,入院准备中心整合了包括入院预约、院前检验检查等功能,院前检验、检查窗口可为外科系统择期手术患者直接办理相关手续。患者能提早完成抽血检验并尽可能优先预约好各项检查,减少了患者往返病区和检查科室的次数少跑路。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于2018年10月成立入院准备中心,为患者提供出入院一体化便捷服务功能。该中心也打通了从门诊到入院的服务壁垒,从统筹管理住院床位,优化住院服务流程,到统一办理入院所需的包括床位预约、入院缴费、入院前检查检验等各类事项,减少患者住院日,有效提高床位使用率,努力解决患者就医办事多头跑、反复跑、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自从有了这个中心,住院安排的流程也很人性化,减少了我们楼上楼下跑的次数,真的很省心。”这是患者们共同的心声。自该中心成立以来,服务广大患者,办理出入院业务4万余人次。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民医院将推动便民举措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在深入调研、了解民情的基础上,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以更加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努力做到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岗位上、把成果落在发展上。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民医院为民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