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化"问题清单"为"服务清单"!县公路管理局深入开展"包村蹲村"走访调研

2019年12月05日 10:41: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11月7日,县公路管理局局长于江平带队,来到南雁镇迢岩村,实地走访迢岩村通往双旺村约2公里的村道建设情况。由于该村原来的村道建设年代久远,道路狭窄,路面早已坑坑洼洼,过往车辆通行不便,村道建设迫在眉睫。针对迢岩村“两委”的村道改建要求,于江平仔细聆听,并为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帮扶举措。随后,一行人来到雁峰村村道挡墙施工现场,只见路边的山体均以穿上了“坚硬”的外衣。据悉,截至目前,该村村道挡墙施工作业已经全部完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县公路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群众盼什么,就着力解决什么,确保“问题清单”变“服务清单”。连日来,该局以“包村蹲村”工作为主抓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我们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县公路管理局负责人说道。据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公路管理局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既严格贯彻中央、省、示范区的统一要求,安排好“规定动作”,通过狠学理论重点、传承红色基因,紧扣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又从公路工作实际出发,认真谋划好“自选动作”,先后走村入户7次,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扩大“包村蹲村”工作效果,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进入,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下一步,县公路管理局将根据《县级部门单位包村工作方案》《县级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蹲村工作方案》等要求,在前期对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南雁镇雁峰村和迢岩村的实际情况和公路部门职能优势,为两村提供务实管用的帮扶举措,积极帮助争取项目资金、推动项目落地,确保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络编辑:谢天涯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