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5日 10: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12月4日上午,在庄严的宣誓声中,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暨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在鳌江宪法广场隆重举行。

  

图片来源:县司法局

  

  活动现场,大型图片展展出了近年来法治平阳建设情况,宪法广场电子屏展播了各类法治宣传片,让市民通过看案例加深对法的了解,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等23家单位也通过设置摊位,发放相关普法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工作人员们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本《新居民服务指南》对我们新居民太实用了,还有万能通讯录,包含了各类求助电话,太方便了。”从县新居民服务中心摊位拿到宣传资料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她还在各个摊位领取了多种普法资料,填补了她在法律知识方面的空白。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市民在公园散步、锻炼的同时,感受到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在休闲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宪法知识的学习和教育,提升法治意识。”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该局还将以机关、乡村、学校、企业、农村文化礼堂、军营、商场、广场、“两新组织”、宗教场所、家庭等为主阵地,广泛持续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走进千家万户。

  此外,为告别公证“孤岛”,县公证处于近日联合县旅投公司等部门在南麂岛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海岛暖阳日,公证来助力”的法治宣传活动。公证处工作人员通过在三盘尾红色法治驿站开展现场咨询解答公证知识、在法治工作室展示公证知识展板、在法治绿道设置公证标语、在大沙岙海滩开展公证知识问答游戏等环节,对岛上居民重点关心、关注的公证需求作出了一一回应。让市民了解到生活中的很多法律困难是可以通过公证手段来预防与解决的。

  “由于交通不便,自1982年建处以来,还未在南麂岛开展过公证法律宣传普及活动。”县公证处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活动,让南麂岛从此告别了公证的“盲区”与“孤岛”。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