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顺溪维新社区党委书记陈善栋:扎根农村服务基层

2019年12月04日 10:4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实习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自2010年从优秀村干部考入公务员队伍至今,顺溪镇维新社区党委书记陈善栋恪守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初心,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办公室原本在社区三楼,但很多村民来办事,都会绕过一楼办事大厅,直接上三楼找我。也许这是大家对我的一种信任吧,觉得我能帮他们解决问题。”陈善栋告诉记者,后来他索性就坐一楼大厅办公了。

  村民遇到困难、纠纷等,第一个想起来的人就是陈善栋,而陈善栋在夜里接到最多的电话也是村民打来的。每次台风来袭的前两天,陈善栋总要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台风动态,做好低洼地带、危旧房、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遇上困事难事,陈善栋永远是冲锋在最前线的那一个。2015年8月,维新社区遭受超强台风“苏迪罗”袭击,山洪暴发,积水淹没了田地屋舍,陈善栋冲锋在前,在维新一线奋战,安抚村民情绪,在断电断网、道路塌方的情况下,连续在“孤岛”奋战七昼夜,台风过后,他第一时间向顺溪镇汇报社区受灾情况,发动党员和村民一起清除洪水退去后留下的淤泥。

  “我们社区的地理位置很特殊,遇上泥石流,通往外面的公路就会被堵上,救援的人员与物资都进不来,吃喝都成问题。”陈善栋说。两天后塌方路段抢修完毕,因道路狭窄,车辆无法通行,志愿者们肩扛着米面蔬菜等救援物资徒步上山,陈善栋不仅要安排人员对接送物资上山的志愿者,还要与各处对接道路情况以及电力维修情况。据陈善栋的同事介绍,连续三天三夜,陈善栋几乎没能合眼,嗓子更是近乎失声。

  陈善栋扎根农村,心怀群众,不仅在关心群众的日常生活上,更在脱贫攻坚上。

  近年来,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陈善栋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狠下工夫。他深知村集体经济是农村发展的基础,也是提升农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所在。因维新社区留守人员较多,为增加村民收入,改善村民生活条件,陈善栋立足实际,利用山区优势,经过多方摸索发展杨光村、朱垟村茶叶基地,岭降村水果基地,余思坑村来料加工项目,为村级集体经济“强筋壮骨”,脱贫攻坚“换挡提速”。“目前,我们正在谋划休闲旅游万亩茶园项目,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让农民增收。”陈善栋告诉记者,这不仅可以让荒废的耕地重新焕发生机,村民也可依托茶园销售各类农副产品增加收入,吸引社区青壮年劳动力回流,为社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顺溪维新社区党委书记陈善栋:扎根农村服务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