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司法局举办首个社区矫正开放日

2019年12月04日 10:48: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12月3日,县司法局举办首个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零距离感受社区矫正非监禁刑罚的执法权威性,提升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

  

  

  据悉,此次开放日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昆阳镇、万全镇、海西镇的村干部及部分在矫对象的家属参加。大家参观了社区矫正报到窗口、集中学习室、宣告室、心理咨询室、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等处,详细了解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流程及在矫对象的集中学习和劳动情况,并观看了由该局制作的平阳县社区矫正宣传短片,涉及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到解矫的全过程,穿插了今年一例典型的收监执行案例。现场,该局还汇报了我县社区矫正情况,畅想了2020年社区矫正工作。大家纷纷表示,社区矫正工作站位高、成效好,成绩值得肯定,社区矫正宣传短片案例震撼人心,令人感触颇深。

  “此次活动,加强了社会公众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沟通,提升了社会公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感受和理解,搭建了社区矫正的有效监督途径,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展示了社区矫正工作成果和社区矫正队伍风采,树立了社区矫正管理的良好社会形象。”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司法局举办首个社区矫正开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