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集成服务显成效!目前,全县已办理"证照联办"500余件

2019年12月04日 10:49: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麻步市场监管所商事登记窗口,向美容院经营者温某颁发了跨部门“证照联办”营业执照和经营登记证。

  

  

  这是麻步首例跨部门“证照联办”,也是我县“证照联办”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模式,设立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建立商事登记“证照联办”机制,普及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实现23项涉企证照“1件事、1网通办、1份材料、1窗受理、1次办结、只跑1次”。

  “按原先的流程,经营者须分别向市场监管和卫健两个部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经营登记证、卫生许可证,现在只需将材料提交到‘证照联办’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共享材料,并通知县卫健局的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待核查通过后发放证照,真正做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核、一次办结到位’,给群众办事带来很大的便利。”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商事登记“证照联办”业务办件量已超500件,位居全市前列。

网络编辑:张超霞

集成服务显成效!目前,全县已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