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城通办+上门办证,这项举措很便民!

2019年12月03日 10: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蔡梦露 李尚亮 编辑 余梦娜) “现在的政策真好啊,补办身份证都不用跑来跑去,民警同志上门直接就把问题解决了,太感谢你们了。”林大爷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道谢。

  家住山门镇的林大爷因病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他的女儿想去银行给父亲取钱时,却发现老人的身份证遗失了。没有身份证可取不出来钱,老人家腿脚不利落,回山门镇补办又得好一番折腾。林女士便到昆阳镇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寻求帮助。“不用担心,现在户籍业务已经实施‘全城通办’了,非本地户籍的也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民警的一席话让林女士一家松了口气。

  考虑到林大爷年事已高,行动不便,11月27日下午,民警便带着笔记本电脑、相机等采集设备前往县人民医院为林大爷上门办证。拍完照片、采集好指纹,没多会儿一张临时身份证就办好了。拿到证件后,林大爷和家人拉住了民警的手不住地感谢。

  据悉,自今年6月10日起,温州市户籍业务正式实行“全城通办”,全市范围内任一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即可通过系统内部流转,无差别受理本市其他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业务,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截止目前,昆阳派出所共受理672次“全城通办”业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城通办+上门办证,这项举措很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