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麻步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章云峰:实实在在为百姓排忧解难

2019年12月03日 10:59: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实习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时刻关心他们的冷暖安危,为他们多干一些实事。”这是麻步镇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章云峰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自参加工作以来,章云峰一直从事村镇建设、“两房两改”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干担当诠释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城镇建设中,拆迁征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特别在麻步镇近30年城镇基础设施、城镇面貌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群众对拆迁征地抱有抵触情绪,工作难度很大。面对困难,他毅然挑起重担,主动当好拆迁征地的“排头兵”,带领科室人员深入村居调查摸底,与群众促膝谈心。

  “要做好拆迁征地,就要想拆迁户之所想,认真梳理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满足其合理诉求。”章云峰告诉记者,工作中遇到困难要迎难直上、大胆创新。在他的带领下,村镇办通过多方问计、集思广益,在符合当前政策前提下,提出创造性的新思路,及时调整征收补偿方案,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在他的助力下,麻步镇完成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并取得了省级样板镇称号。同时,还完成了县垃圾填埋场建设政策处理、郑家内村拆迁安置房建设等县级重点工程,其个人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在群众眼里,章云峰是平易近人、公正无私的。他当事从不推责,遇事从不避难,向提出问题的群众进行解释、答复和承诺。据悉,农民失地保险一度成为征地工作的“拦路虎”,章云峰想方设法优先保障征地农民利益,针对征地户领取补偿款滞后的情况,提出开辟资金“绿色通道”,优化操作流程,做到及时发放到位,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麻步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章云峰:实实在在为百姓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