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现场会在平召开 黄慧参加

2019年12月02日 22: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文 董文依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12月2日,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现场会在水头召开。县长黄慧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走访了南湖分洪工程、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加速攻坚水利项目建设,以最大力度提供资金、土地要素保障,推进南湖分洪工程、鳌江干流水头段防洪工程等项目建设,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为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支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南湖分洪工程是省市县重点工程、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是鳌江流域规划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涉及全长6.7公里,设计最大分洪流量820立方米每秒。建成后,能将水头镇区上游洪水经过隧洞分流至镇区下游,提升水头段干流防洪能力,完善流域防洪体系。南湖分洪抢险应急工程是南湖分洪工程的先行部分,建设内容包含南湖分洪工程出口2条150米分洪隧洞及其配套出口退洪闸等。

  水头段防洪工程是整个鳌江流域干流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整治龙岩-显桥鳌江干流河道8.36公里,新建北岸堤防8.41公里,新建南岸护岸8.36公里,新建水闸7座,开挖隧洞2 条。工程计划工期48个月。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对我县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提高沿线防洪能力表示肯定。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现场会在平召开 黄慧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