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人才大集聚促发展大能量!平阳招才引智有高招

2019年12月02日 20: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金珍杰 编辑 陈伟)日前,2019“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已经落下帷幕,平阳招才引智收获满满。平阳县50多家企业参加大型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双选会,优选了工业工程、食品质量、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教育等领域620多个岗位,现场共登记562人,其中博士30多人、硕士6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285人,录用62人。

  

  

  倾情筑暖巢,吸引燕归来。优质的人才生态环境是在外大学生和高层次人才选择栖息平阳的关键因素。从去年开始,平阳全面启动大学生“家燕归巢”计划,政策上持续加力加码,在全市率先出台“高校毕业生来平就业创业十条举措”政策,支持力度大、干货多,大学生驿站是其中干货之一。据介绍,“十条”为解决新引进大学生住房难问题,加大了住房支持力度,来平就业的博士、硕士、本科、专科毕业生,每月可分级领取租房补贴;去年还向来平就业的博士、硕士、“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分别发放4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此外,平阳设立了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对来平阳创业的大学生最高可给予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使大学生创业门槛大大降低,人才生态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平阳已累计向109名大学生发放创业贷款2300多万元。

  

  

  除了这一项项为大学生“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解决了他们生活创业的后顾之忧。平阳县还积极实施“人才平台大升级”行动,创新校地平台,为大学生和当地企业架起精准对接的桥梁。平阳县先后与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为回乡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帮助的同时,也为本地企业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上提供服务,有效推动了平阳籍学生和平阳企业有更多的直接沟通交流,推动大学生返乡就业。此外,平阳还通过打造人才招聘会、“平中校友会”、招才引智联络站、招才大使、招才引智联络员等一系列平台,推行以才引才、中介引才,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会22场次,其中,进场单位356多家次,提供岗位3200个,并先后赴昆明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16所院校开展校园招聘。

  

  

  

  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创新大学毕业生招引对策,打造优质的人才生态环境是平阳招才引智放出的高招。在设站建库对全县大学生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平阳精准帮扶、优化保障,通过创新出台优惠政策、优化招引服务、搭建对接平台等有效措施,有效地缓解了大学生“就业难、创业难、安居难”等难题,优化了人才生态的环境,让本地户籍大学生愿意走回来,外地户籍大学生愿意留下来。据悉,今年已招引大学毕业生5140人、同比增长20.4%。截至11月25日,平阳籍高校毕业生回平率约为56%,创历史新高。对人才求贤若渴,不断创新招才引智政策也让平阳人才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去年平阳每万从业人员人才资源数增速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中排名第一。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人才大集聚促发展大能量!平阳招才引智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