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健康达人】塘河上的划艇风景

2019年12月02日 10:38: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叶旭 编辑 宋淑莹

  我县昆阳镇塘河上,有一群皮划艇爱好者,他们年龄各异,从事不同行业。每天傍晚,只要不下雨,他们就会雷打不动地相约在同个地方,享受着健康快乐的运动时光。

  

  

  近日,记者来到皮划艇俱乐部,10来人正拿着划桨开展热身运动,欢声笑语间,给塘河增添了不少活力。

  这群皮划艇爱好者中有位领头人——70后的张楹,他是县赛力水上运动俱乐部的秘书长,也是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一开始的初衷是锻炼身体,再到规范训练,张楹对皮划艇的热情仿佛有个引力场,让他认识了不少皮划艇爱好者。同时,也因兴趣相投的缘故,几人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相约一起锻炼,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感受变化。3年前,他与其他几位爱好者共同搭建了皮划艇俱乐部的平台。之后,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俱乐部从一开始的7人,到如今50多人。这群人中,有40来岁的中年人,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居水之滨,何不泛舟水上”是他们的口号。

  “皮划艇不仅是一项专业体育运动,也是适合普通人参与的悠闲户外运动。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没有塞车,没有噪音,没有拥挤的人群,一切都是如此轻松自在。而且,还能欣赏塘河风景。”张楹说,玩皮划艇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动作,检查艇仓部件是否正常,调整座椅、脚蹬位置,应急救生装备是否穿戴完整。俱乐部成员余成峰有着相同看法,“玩皮划艇除了会游泳之外,穿着适合水上运动的救生衣、防嗮装备很有必要。”

  由此,为了让大家能够得到安全的锻炼,这家俱乐部购置了不少皮划艇运动器材,包括桨板、皮划艇、专业救生衣、头灯等等。在这样的氛围下,不少年轻人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夏天早上5点到7点、晚上6点到8点是这帮皮划艇爱好者运动的固定时间,其他季节基本安排在白天开展运动。周末的锻炼时间则相对自由。

  “我每天要在办公桌前坐7个小时左右,但是没有颈椎问题,没有中年人的大肚腩,可能就是得益于皮划艇活动。”张楹说,身边不少人因为开展皮划艇活动,身体素质增加了。

  周晓慧在我县一家企业从事财务工作。去年,她在朋友的推荐下加入皮划艇俱乐部。“皮划艇能让人全身都运动起来,因为爱好,所以坚持锻炼。”周晓慧说,不少爱好者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参与活动,健康的运动方式也影响了他们身边的许多人。

  他们从陌生到相识,一起聊天、运动,精神及身体都得到了放松。3年来,俱乐部组织带领这群爱好者参加国内各项水上运动赛事,集体运动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皮划艇爱好者。

网络编辑:雷鹏

【健康达人】塘河上的划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