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建公厕,急民之所“急”

2019年12月02日 10:38: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 在鳌江镇珍岙村,沿着古风文化长廊行走,不多时就能看到一栋绿瓦青砖白墙的建筑,被一片竹林簇拥着的它,便是珍岙村村两委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建成的3A级高品质公厕。

  

  

  记者在现场看到,3A公厕墙上瓷砖洁净明亮,地面没有积水,内部没有异味,免费厕纸和洗手液、烘干机等一应俱全,还设有第三卫生间,配置了残疾人、儿童和老人坐便器……不禁让人感慨,新建成的公厕,便利化的同时,环境也有极大的提升。

  “村里原有一间公厕,但是条件简陋,而且年久失修。”珍岙村党支部书记陈永达告诉记者,自从珍岙村创成A级景区村以来,前来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游客及一部分村民的“方便”问题,就成了村两委急需解决的事项。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珍岙村村两委积极学习,切实收集问题,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厕问题,通过村集体自筹和上级政府补助方式,在村西头建成3A、2A公厕各一座,现已投入使用,为全体村民和游客提供了便利性。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建公厕,急民之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