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怀溪首届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9年12月02日 09: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兰娇娇/摄影 明先 余胜/摄像 编辑 金雷雷) 11月30日,怀溪首届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在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垟底村开幕。

  

  

  行走在怀溪溪畔,扑面而来的一缕缕香气很是诱人。沿溪而设的番鸭厨艺展示区前,围满了前来观赏、品尝美食的游客,各位厨师也铆足了劲展示自己的厨艺。“首届平阳怀溪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期间,我们分别推出特色番鸭宴、厨艺比拼、土特产展示、文艺演出、登古道赏红枫等活动。”在美食节现场,怀溪镇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希望通过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既宣传自己的特色,也把本地方的一些传统美食进行挖掘和传承。

  

  

  据悉,怀溪番鸭饲养历史已有百年,是当地餐桌上的一道传统特色美食,仅去年一年就吸引了20多万游客前来品尝。2014年,怀溪番鸭烧制技艺被列入温州市第八批非遗名录。怀溪番鸭属高蛋白低脂肪肉类,营养丰富,有一定药用功效,很多消费者喜欢。

  

  

  美食节上,除了番鸭,还有明火鲤鱼、糯米山药、清炒乌冬、紫苏溪鱼、红烧猪蹄、清炒骨菜、麻糍汤圆,这是怀溪立足本镇优势而挖掘的特色“八大碗”美食,由于味美新颖,很受欢迎。从水头赶来参加美食节的叶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文化节既能赏美景,还能尝美食,很不错,我已经等不及要去其他点参观和体验了。”

  “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旨在推动农文旅融合,将美食节打造成最‘接地气’的旅游节事活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怀溪首届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