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本地热点 -> 列表

青街少数民族村运动会 展民族体育风采

2019年12月02日 09:30: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编辑 金雷雷) “加油、加油……赢了!”11月30日,青街畲族乡中心校内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由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平阳县民宗事务局、青街畲族乡人民政府主办的平阳县第二届少数民族村运动会暨青街畲族乡第四届民族特色运动会在此举行。本次运动会设立了垃圾分类、光电射击、旱地龙舟、百米运粮、绳飞畲乡、快乐伐竹、畲乡龙凤斗、50米迎面接力等8个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项目,吸引了来自我县各少数民族村的18支代表队,近300人前来参加。

  

  

  

  “不对不对,瓜壳果皮应该是湿垃圾”“垃圾分类辨别准确才是胜利的关键,不要太着急了。”随着一阵阵呐喊声响起,运动会在又动腿又动脑的“垃圾分类”比赛中拉开序幕。参赛者时而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时而引得观众忍俊不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通过简单有趣的竞赛,让每一位参赛者在身心愉悦中将垃圾分类知识深化脑海,提升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与思想认识。另一边的室内场,“光电射击”也在紧张的进行着,单手举枪、眯眼瞄准,选手们力求每一把都能正中靶心。在“百米运粮”比赛中,各队选手各显身手,尤其是女选手,咬牙坚持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抱起几十斤大米冲刺的气势一点不输男选手。“旱地龙舟”让本就趣味十足的比赛更增添了几分笑语,在领队“一二一”的指挥声中,所有队员提起充气龙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着终点冲去。“绳飞畲乡”极其考验团队协作,甩绳的队员掌控着跳绳队员的节奏,指挥着跳绳队员一次次跳过甩动的大绳。在选手们期待的富有青街畲族乡特色的“快乐伐竹”比赛中,民间高手精准定点,在快速拉锯扯锯中神速锯断竹子,速度之快,让围观者惊叹。“50米迎面接力”让现场的加油声上升到最大,一棒棒的交接让紧张的氛围达到顶峰。要求眼力和智力的“畲乡龙凤斗”不仅考验速度,更考验默契,努力让“旗子”连成直线是参赛队员唯一的目标。

  

  

  “此次活动增强了平阳县少数民族凝聚力、展示了各少数民族村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提升了全民身体素质,倡导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营造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良好氛围。”青街乡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青街少数民族村运动会 展民族体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