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从60个工作日到5个工作日!我县实现诊所开办"一件事"

2019年12月02日 10: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我以前听说,开办诊所手续很麻烦,时间也要很久。现在我自己来办,5个工作日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来县行政审批中心申办诊所的王大化说道。据了解,自我县开展诊所设立“一件事”改革以来,已完成两家诊所设立5个工作日办结。

  “我们通过提前介入审批程序,减材料、精减环节、削减跑动,实现‘一次填表’‘一次申报’‘一次审核’,最大限度方便申办人办证。”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前,审批流程为窗口形式审核、科室实质审查、分管领导签批机制,其中某个环节存在问题或困难可能都需申办人来回跑;改革后,推行“后台围着前台转,前台围着群众转”的协同服务工作机制,变“群众跑”为“政府跑”,在申办人通过网络提交后,窗口第一时间受理并传递分办给后台业务人员。

  同时,为让诊所设立“一件事”顺利落地,该局全面清理医疗机构(诊所)审批申请材料和证明事项,凡缺乏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加快不同业务信息系统间的融合对接,凡可通过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均自行获取。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事项,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可先予受理并加强指导与监管,提高办事效率。采用电话、微信、QQ等多种即时告知模式,为市民提供信息咨询渠道。此外,还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指导选址布局、功能定位、服务配套、审批条件等相关业务。

  在优化审批流程方面,该局取消诊所设置许可事项,不再核发《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仅在执业登记时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实现两证合一。申请材料由原来的22份减至8份,审批流程由8个环节简化为4个环节,审批时限由60个工作日提速到目前的5个工作日。

网络编辑:雷鹏

从60个工作日到5个工作日!我县实现诊所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