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获评全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

2019年12月01日 10:21: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伟)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公布首批浙江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名单,我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榜上有名。

  

  

  据了解,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是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的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馆。该馆位于腾蛟镇腾带村,于2012年12月由平阳县委、县政府投资6500万元建设,建筑面积4614平方米,馆内主要由展厅、公共大厅、报告厅、技术用房及办公用房组成,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于一体,旨在展示苏步青风采,弘扬苏步青精神,激励后人共创美好中国梦。

  该馆于2015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2015年开馆以来,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每年接待个人参观者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逐年递增。其中,民盟中央及各省市委员会、浙江省各级政协、各级统战部、各级党校和其他民主党派等每年约200批次前来参观学习,开展多党合作教育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

  “2018年,全年参观者12.39万人次,2019年1~10月份参观者达13.14万人次。截至目前,总参观人数突破50万人次,达54.33万人次,其中青少年占近7成,达37.49万人次,很好的引导和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操,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苏步青教育馆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馆将继续完善场地设施,丰富史料,提升展陈,创新管理,优化服务质量。

网络编辑:张超霞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获评全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