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大力推行急救知识走进文化礼堂

2019年12月01日 10:2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平宣 编辑 陈伟)近日,艺人高以翔在综艺节目中猝死,引起社会热议,也引发了公众对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更大关注。近年来,平阳县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大力推进应急救护知识进基层进农村。平阳县委宣传部、平阳县红十字会组织实施“红十字应急救护百场万人培训进文化礼堂三年行动”,广泛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服务。

  

  

  今年以来,平阳县600多位文化礼堂干事团成员参加急救知识培训,通过讲解急救知识、人体模型演示和实际模拟操作等形式,有效提升文化礼堂干事们的应急救护水平。

  

  

  同时,一年来,平阳县积极组织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公益宣讲团走进全县农村文化礼堂,为近70个礼堂近万名群众宣传了急救知识。讲解员们通过通俗易懂的PPT讲解、视频教学、现场演示等形式,为村民们详细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知识的认知。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平阳还以视频的形式在全县各个有观看条件的文化礼堂开展急救知识视频宣传和技能培训,内容包括了呼吸道异物阻塞的排除、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等重要应急救护知识和技巧。

  此外,为满足各地特定的应急救护宣传培训需求,平阳县详细制定服务菜单上传到温州文化礼堂点单平台,各文化礼堂可按需点单百姓喜爱的应急救护内容,由县红十字会送进礼堂、送到基层。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大力推行急救知识走进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