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要闻】告别“孤网”时代!南麂岛与大陆联网工程正式通电

2019年12月01日 10:10: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文 文越/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1月30日上午,南麂岛新建的35千伏变电所举行投运典礼,这标志着南麂岛与大陆联网工程正式通电。县领导黄慧、许益伟、林海涵、卢成杭、雷文多等出席投运仪式。

  

  

  南麂岛位于鳌江口以东约30海里,受地理位置和技术条件限制,多年来,南麂岛始终以柴油、风力、太阳能等方式进行自给自足的独立微电网供电。2018年,启动南麂岛与大陆联网工程可研评审、海域审批。今年3月底,在国网省、市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多方共同努力下,35千伏变电站在南麂岛率先启动建设。经过8个月的艰苦奋战,工程提前一个月竣工通电。南麂岛告别供电“孤网”时代,同时也宣告了浙江省实现了所有建制镇都用上了大陆电。

  

  

  通电后,南麂岛发展海洋经济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渔业、旅游业等支撑性行业将打破用能瓶颈,极大地推动南麂岛生态旅游保护和开发进程,对平阳加速海岛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域旅游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县长黄慧在投运典礼上指出,县供电部门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实现从建项目的“施工队”到管项目的“养护队”的角色转变,从推进项目建设到电力输送安全稳定的职能转变,切实运营好、维护好这条南麂军民电力的“生命线”。各相关单位要紧紧抓住“陆岛联网”的历史性契机,做好通电用电的“后半篇文章”。一方面要服务好全岛军民、入岛游客,全面满足用电需求,将电力“红利”最大程度转化为生活便利,让军民、游客有更大获得感。另一方面要服务好海岛全域旅游发展,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环境风貌改善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告别“孤网”时代!南麂岛与大陆联网工程正式通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