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高龄老人办证难 民警主动来帮忙

2019年11月30日 13:56: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 家住腾蛟的鹤溪籍黄老伯今年79岁,因存折登记的一代身份证号码与现正使用的二代身份证有出入,需要到户籍窗口开具证明,但因身体原因无法前往鹤溪派出所办理。县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老人联系了鹤溪窗口的户籍民警,短短几个小时,帮助老人解决了这一难题。

  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要辗转两地前往户政部门开具证明,无疑是个难题。民警了解到,黄老伯现独居在腾蛟镇邮电路,儿女都在国外,近日,黄老伯去银行办理业务时发现,存折上登记的一代身份证与现在正在使用的二代身份证号码不一样,需要户籍窗口开具证明才能取钱。老人家腿脚不灵便,眼睛也不好,还等着取完钱,第二天上杭州去做眼科手术的,这下子可把黄老伯难倒了。

  腾蛟派出所民警在得知黄老伯的身体情况后,决定主动帮老人解决这一难题。当天,民警主动联系水头派出所驻鹤溪窗口的户籍民警,让其在窗口开好证明,再交由所里的巡防队员带回。民警和巡防队员还将黄老伯送到银行门口,方便他及时办理业务。拿着新开具的证明,黄老伯在当天下午便成功完成了银行业务的办理,解了燃眉之急。事后,黄老伯激动地握住了民警的双手,感谢他们热心细致的帮助。

网络编辑:周昌均

高龄老人办证难 民警主动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