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南雁镇雁荡社区书记李鹏:用心细心耐心做好每件事

2019年11月30日 13:56: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陈聪

  “阿婆,你这么早回来啦。”“主任,看看我今天刚收的菜。”……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南雁镇雁荡社区书记兼文旅体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鹏都会遇到与他热情打招呼的村民,时不时还个聊上几句。因为信任,许多事情,村民总喜欢找李鹏帮忙,而他也很乐意帮忙。

  

  

  2015年10月,吴山风情小镇政策处理工作启动,李鹏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全身心投入到政策处理攻坚一线。他克服语言不通、习俗差异和基层经验不足等困难,驻扎攻坚一线,白天深入村居走访,了解群众的利益诉求,夜晚召集村干部和攻坚人员在吴山驿站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商讨破题良策。

  “吴山风情小镇项目是政府统规统建的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有大量的政策处理工作摆在面前需要处理,一环接一环,要用心细心耐心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李鹏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南雁镇旅游资源的开发、推广以及旅游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他全程参与该项目的政策调整、内外业调查、政策处理、房屋拆迁安置、土地征收和工程实施技术对接等工作。为了消除村民的疑虑,他亲自带领测绘人员不厌其烦地为村民现场反复核实房屋和土地数据,部分农户的复核次数甚至在6次以上。为了合理安置吴山入口的12户村民,他带领老干部反向逐一走访其余69户村民,说服他们将安置区主街第三排第一栋12间安置房让给吴山入口12户村民,确保吴山拆迁工作顺利进行。他以攻坚阵地为家,连续工作近560天没有休息,协调安置房建设、景观设计、土地征收、工程技术对接、舆论引导、信息报送等工作,其书写和整理的材料就有20万字之多,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吴山安置房和南雁游客服务中心已分别完成建设总量的85%和90%。

  南雁镇是南雁荡山景区核心镇,更是我县旅游开发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自2015年李鹏调入南雁镇从事旅游开发工作以来,他积极配合完成吴山风情小镇、南雁游客服务中心、南雁绿道网、南雁荡山景区搬迁扫尾以及南湖水利分洪工程等省市县重点项目的政策处理、群众安置、土地征收和工程技术对接等工作,其个人先后获得县优秀共产党员、县二十佳乡镇干部、县劳动模范等荣誉。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雁镇雁荡社区书记李鹏:用心细心耐心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