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西部现代农业园区创省级园区

2019年11月30日 13:56: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平阳县西部现代农业园区被确定为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对象。

  据了解,根据《平阳县西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方案》,我县将利用三年时间打造以“山门—凤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省级生猪精品园”和“平阳县万亩茶叶基地”为核心,覆盖腾蛟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和凤卧红色小镇的现代农业园区。

  该园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规划区产业面积2.5万亩。围绕核心创建,我县将实施农业种养基地项目、农产品加工与流通项目、休闲农业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科技创新与公共服务项目等六大重点,打造茶叶、水果、红色农旅等产业,实现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大屯红豆杉生态科技创新、农业电商创业有路子、红都旅游文化产业园融合发展。同时,建设多处农产品展销中心、加工中心、休闲农业示范点、红色农旅融合示范点等。

  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更加突出茶叶、水果、生猪等主导产业的集聚、集群和融合发展,力争到2021年,推动园区农业经济总产值达到7.98亿元。其中,茶叶、水果和生猪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占比在70%以上;建成2亿元以上的茶叶全产业链1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产值达到2.4亿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西部现代农业园区创省级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