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始终绷紧责任弦 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2019年11月30日 10:45: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1月27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召开。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弦,全面抓好各项专项整治,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黄慧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严抓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在临近年关这个关键时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加强危化品领域整治,深入开展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强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安全、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高度重视幼儿园消防安全和餐饮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责任,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黄慧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各项要求,强化责任追究,对检查验收中发现存在排查不到位、整治不彻底的单位或区域倒查责任,严肃问责,挂牌督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黄慧还特别指出,ETC安装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广泛发动各方力量,深入村居、社区,逐辆排查车辆安装ETC情况,并推行预约安装服务;县交警大队要全力配合银行机构,引导用户办理安装ETC;各银行机构要切实克服困难,主动对接,全力抓好ETC推广发行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黄慧:始终绷紧责任弦 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