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除异味 解民忧

2019年11月29日 10: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宋淑莹)近日,位于南雁镇东门社区的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再次成了当地居民议论的焦点。与之前不同的是,以往都是议论垃圾中转站发出的阵阵臭味,这次却是居民频频点头的满意。

  

  

  “这座垃圾中转站建立不久后就开始散发出臭味,只要开车经过的群众都能闻到,大家会把车窗关得死死的。”一位家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座垃圾中转站靠近南雁镇东门社区枫树湾,虽然远离居民区,但是该区域来往车辆较多,给周边住户及过路人带来困扰。

  自今年南雁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东门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重点关注民生小事,枫树湾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异味整治便是其中一项必办的民生事项。“这是一座重要的垃圾压缩中转站,承担着南雁镇众多村庄的生活垃圾回收任务。”南雁镇环卫所所长曾善良介绍,获悉垃圾压缩中转站存在的问题后,该社区积极开展整治工作,购置了3个污水过滤桶进行初级处理,并铺设污水管道,将污水抽至南雁镇污水处理站处理,经过处理,站内的臭味大大减少。下一步,该站会购置新污水处理设备和除臭设备,升级站内现有的设施,最后将在站内直接对污水进行处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除异味 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