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多部门联合行动 困扰村民的问题解决了

2019年11月29日 10: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文 兰娇娇/摄 编辑 宋淑莹)“太好了。水管主管道提早修好,我们明年就可以喝到自来水了;也不用担心这条路建好后,明年又得开挖。”11月28日,对于山门镇畴溪村村民来说,是开心的一天。当天,该村畴溪路900米自来水主管道完成铺设,同时也确保月底“四好”农村路能如期开工。

  

  

  山门镇畴溪村是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所在村,距平阳县城47公里。近年来,该村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提升村民民生福祉为抓手,开展道路建设、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民宿等,提升村里发展硬件设施。

  “我们曾向政府、上级部门聊到了建‘四好’农村路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未来前景。觉得‘四好公路’建设有助于村民出行,是件大好事,但是自来水管铺设与‘四好公路’建设有时间上的冲突。再加上牵涉镇政府、部门等,沟通工作很复杂,这个问题困扰着我们。”畴溪村党支部书记黄平素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县传媒中心根据县主题教育办下发的包村、蹲村等有关文件精神,组成蹲点调研组到山门镇畴溪村开展蹲点调研,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民生诉求,为基层解忧,为群众解难。

  “了解到该情况后,我们调研组一行于10月向山门镇政府反馈了畴溪村的问题与困难,并牵头组织解决。”县传媒中心副主任徐国卿说,自来水管铺设跟畴溪路“白改黑”及“四好公路”建设分别隶属不同部门。同时,“四好公路”建设年底必须完成,自来水管网工程又没有纳入年底计划。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此也非常纠结。

  为此,县传媒中心调研组主动向山门镇政府进行了解,在获悉事情原委之后,及时与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对接。“畴溪村引供水工程明年开工,主要是解决村民吃水难的问题。获悉此事后,我们做了协调,决定提前铺设引供水工程中的主管道工程,方便‘四好公路’施工,避免畴溪路二次开挖,造成资源浪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胜寿说,在与县公共事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汉沟通后,他们当即定下了协调解决方案。

  “11月初,我们获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技术力量,第二天会同村干部、山门镇驻村干部对接商讨。第三天,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决定对此事特事特办,要求设计单位两天之内拿出设计图纸。”县公用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总工郑军松说,该公司于11月20日进场施工,仅用了一周,便完成了畴溪路900米自来水管道铺设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多部门联合行动 困扰村民的问题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