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多举措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市场主体突破10万家

2019年11月29日 08:38: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10万大关,其中内资企业23028家、个体工商户79992户。今年以来,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市场主体提档升级、“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等各项措施相继实施,我县市场活力持续激发。

  

  

  我县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开设企业开办专窗,普及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集中税务、公安、社保等部门职能,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包含的企业设立登记、税务申领发票、公章刻制、社保登记四个环节从13份材料、5窗受理、5日办结简化为5份材料、1窗受理、1日办结;开设企业注销专窗,普及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打通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商务、人民银行各自注销业务,公司注销从7个环节、20份材料、150元、3-6月办结优化为5个环节、6份材料、零成本、公示后当场办结。

  “为让市场主体提档升级高质高量,我们提前介入名称申报环节,详细调查申请设立企业的股东情况,通过动员代办、电话劝导、窗口宣传等方式,引导申请人办理公司制企业。同时,对股东有个体户在册的,立即启动个转企快捷办理模式,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提高办理个转企意愿。”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新增个转企431户,公司制企业占比85.97%,相较去年年底占比增长3.3%;企业占市场主体比重22.39%,相较去年年底增长0.04%,市场主体结构显著优化。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还率全市之先,创新推出个体自由转让与无登记管理,配备创业服务中心,配套创业租金减免,不断提高鸣山非遗文创自由经营区与滨海创新创业经营区2个“双定三减”经营区市场活力。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降低创业成本,确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持续稳定向好。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多举措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市场主体突破10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