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小品精彩亮相省第三十届戏剧小品邀请赛

2019年11月29日 08:38: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近日,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文化馆、宁波市鄞州区文广旅体局承办的浙江省第三十届戏剧小品邀请赛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由平阳县文化馆选送的原创作品《你是什么垃圾》亮相邀请赛。

  

  

  据了解,本次戏剧小品大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繁荣群众戏剧艺术,提高全省群众戏剧小品创作和表演水平。大赛共收到全省小品征文92篇,通过文本初选、作品加工、专家点评、录像复赛等程序,反复遴选,优中选优,20个贴近生活而接地气的戏剧作品脱颖而出,我县文化馆原创作品《你是什么垃圾》榜上有名。参赛小品从多方面展示群众生活的画面,内容多样化,表演形式上也各具特色,并汇集各类有地方特色的演绎手法,丰富多彩且让人耳目一新。

  

  

  “演员利用休息时间和周末空隙,用艰辛的汗水演绎了群众文化的魅力,为我县赢得了荣誉。”平阳县文化馆馆长缪一平介绍。据悉,由平阳县文化馆选送的原创作品《你是什么垃圾》取材于真实案例,通过片段交织演绎的形式展现人性善恶力量的冲突较量,剧情围绕着垃圾情绪从产生到传染,衍生出各种社会问题。

  赛后,评委以及省文化馆专家在研讨会议上对所有参赛作品分别从剧本创作和舞台呈现两个角度进行逐个点评,分析参赛作品的思想导向和艺术水准,同时对我县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小品精彩亮相省第三十届戏剧小品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