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新增2个农贸市场快检室

2019年11月28日 09:4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家住山门镇平西路的市民叶先生在山门综合农贸市场买完菜,来到市场的食品安全检测室做了一次食品安全检测。市民叶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买菜,最担心的就是蔬菜上有没有农药残留,现在有了快检室,送检就方便了。

  

  

  作为一名食品安全检测员,山门镇综合农贸市场一早开市,小林就走进不同的蔬菜摊档,选取了10个左右的品种进行抽样检测。两个小时后,当市场忙碌起来的同时,样品检测结果也“出炉”了。小林将当天抽检的品种、档号、档主、来源,以及是否有农药残留等信息一一在市场公示板上进行公示。“目前,检测室做的食品快检主要是两大类:一类是检验蔬菜、瓜果的农药残留;另一类是水产品、畜禽肉类、豆制品的检验,涵盖瘦肉精、黄曲霉毒素、违禁添加剂、吊白块等高风险项目。”小林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在全县,像这样的食品安全检测室已经免费开放10个,分别是麻步综合农贸市场、水头溪心菜市场、水头金鸡桥农贸市场、山门综合农贸市场、宋埠滨海综合市场、昆阳镇凤山农贸市场、萧江综合市场,以及万全镇的郑三村、陈交村、倪垟村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快检室的建设,极大方便了消费者送检,增强了市民的消费信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新增2个农贸市场快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