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反诈骗 护万家】有人冒充"公检法" 鳌江一女子险中招

2019年11月28日 09:4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蔡梦露 范敏静 编辑 余梦娜) “您涉嫌洗黑钱”“您涉嫌拐卖儿童”“您已犯下滔天大案”“我是警察(检察官),您已被通缉了”“你要把钱转入安全账户,我们验证你没事后,会原路退还”……冒充“公检法”进行通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已不算新颖,但还是有不少市民被骗到。近日,鳌江镇的郑女士就差点中了这种诈骗方式的招,好在派出所民警及时出手相助,保护了她的财产安全。

  11月19日19时许,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温州市反诈骗中心线索,称有不法分子正冒充“公检法”与鳌江镇一位郑姓女士联系,企图骗取钱财。接警后,鳌江镇派出所民警立即拨打郑女士的电话,试图与她取得联系,但多次拨打均显示通话中。

  事态紧急,民警一边联系到郑女士的家人,询问她的去向,一边用对讲机呼叫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巡防队员加强鳌江镇各银行网点的巡逻。根据线索,民警了解到郑女士当晚入住了鳌江某家宾馆,便立即驱车前往,没想到郑女士已经离开。22时许,根据路面监控,民警在鳌江镇新河路一带发现了郑女士的踪迹。此时,郑女士正在建设银行的ATM机前正要进行转账操作。民警赶忙上前拦阻。郑女士起初对民警较为抵触,仍坚持要向不法分子汇款,经过民警反复劝说,才恍然大悟。

  据郑女士所述,当晚,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郑女士参与了特大非法洗黑钱案,涉案金额高达258万元,要她配合调查,还通过微信给郑女士发送了两张“通缉图片”,白纸黑字都写着郑女士的“罪证”。这一顿说辞吓得郑女士六神无主,立马自爆家底以证清白,没想到正中骗子下怀。在对方的要求下,郑女士携带银行卡匆忙来到附近的一家酒店开房“配合调查”,并按着骗子的要求一一照做。眼看2.5万元就要被划到对方的“安全账号”上了。千钧一发之际,鳌江镇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阻止了郑女士的转账操作,避免了其遭受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机关不会转接电话,要求你通过“电话、QQ视频、微信视频”做笔录的,都是骗子。要求你通话内容绝对保密,通过“QQ、微信”发送“通缉令、逮捕令”的,都是骗子;凡是电话中自称“通信管理局、电信运营商、银行、医保、社保”等客服人员,以你“涉嫌洗钱、涉案诈骗”等为由,主动帮你转接“公安机关”的,都是骗子;任何要求把资金归集到指定账户(无论是自己名下的账户,还是对方提供的账户),要求开通网银,提供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反诈骗 护万家】有人冒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