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街边不卖鸡 空气也清爽了

2019年11月28日 10: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余梦娜) “街边不卖鸡了,空气都好了。”11月27日,青街畲族乡青石街的一位群众高兴地说。据了解,日前,青街乡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青石街和月笔桥交叉路口的活禽交易点进行整治清理,不仅提升了村居环境,也进一步推进了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建设。

  

  

  据了解,青石街总长200米左右,宽约3米。路面由青石铺设,呈弧线型,时而连续,时而开敞,空间变化丰富。古时,村民进出往往步行于石板小道,或沿溪竹筏漂流,青石街则是联系山内外的主要交通要道。近年来,青街畲族乡以建设“最美畲乡”为目标,加快推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大力扶持青石街业态培育,谋划好竹产业加工生产基地建设,全面提升青街人气、商气、景气。

  9月底,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商贩将鸡装在笼子里,摆在青石街路口出售,还声称全是自己养的本地鸡。但商贩又拿不出相关的证件。经过详细了解,执法人员发现这个商贩家就住在青石街,以到外地出售鸡为生。每次回家他都会带几只鸡放到青石街摆放,出售给村民。

  执法人员当即从畜禽养殖需要资格、活禽需要有证有专门场所、在青石街贩卖属于占道经营等方面展开教育、劝导,并进行了现场劝离。小商贩退而求其次,第二天把鸡摆在家门口卖了。“小商贩的家也在青石街,鸡摆放在门口不仅有碍观瞻,影响旅游形象,还散发出一些异味,影响附近村民生活。”青街乡有关负责人说,该乡执法人员采取软性执法,屡次沟通,从影响小商贩孙子辈的健康角度切入,从活禽造成疫情的事例去解释,终于说服了该商贩不再乱摆摊卖鸡。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街边不卖鸡 空气也清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