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省督导评估组反馈基础教育重点县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

2019年11月28日 00:41: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11月25日至27日,由省教育厅督导处二级调研员、省督学刘晓洪任组长的省督导评估组来到我县,对我县省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情况进行终期督导验收,对我县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进行预评估。11月27日上午,省督导评估组对相关情况作了反馈。

  

  

  连日来,省督导评估组深入我县各乡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查数据、现场踏勘等方式,对我县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和评估。

  

  

  反馈会上,省督导评估组认为,平阳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措施有力,成效十分明显。平阳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化规范引领,强化政策保障,强化督查落实,形成全县上下大抓教育的浓厚氛围。省督导评估组指出,平阳县要坚持民生导向,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坚持实践导向,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紧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加速对标创建。就做好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省督导评估组要求,要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切实保障教育资源空间,着力提升学前教育整体水平,提升成校办学品质,强化对民办幼儿园的指导监管,统筹推进公办民办协调发展。

  

  

  在听取反馈意见后,县委书记董智武作表态发言。他说,督导评估组各位专家深入基层踏勘现场,认真检查工作台账,对我县省基础教育重点县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检查指导。下一步,平阳将认真对照督导评估组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现代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平阳将以最强决心抓整改,以最快速度部署、以最细责任推进、以最实效果整改,持续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将以最实举措抓提升,在硬件配置、标杆创建、深化改革上狠下工夫,着力提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标准化水平,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将以最大力度抓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经费、队伍保障,不断形成全社会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董智武、黄慧、方明晓、卢成杭、金裕军参加反馈会。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督导评估组反馈基础教育重点县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