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林何、马正军:徒手勇斗歹徒 弘扬社会正气

2019年11月27日 09:49: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辛未 编辑 金雷雷)近日,林何、马正军获得2019年平阳县公安局见义勇为称号,这是对他们两人不顾自身安危,勇斗歹徒的见义勇为行为的最好褒奖。

  据了解,今年1月,面对持刀伤人的歹徒,林何、马正军不顾生命危险,徒手与歹徒搏斗,奋勇夺刀并制服凶徒,及时控制事态发展,保护了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为社会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当提到勇斗歹徒的情形时,他们依然坚定地说:“以后遇到了还是会冲上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林何是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正军是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党政办主任,他们两人都是党员,在同事眼中,他们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先后获得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凶手肖某某,系温州长安有限公司职工,长期消极怠工,经公司多次批评教育,不予改正,多次寻衅滋事,被派出所拘留两次。今年1月4日8时许,一心想报复公司的肖某某暗藏刀具在温州长安有限公司三楼走廊,遇到该公司职工张某某,肖某某见人就砍,张某某不幸被刀刺中心脏。此时,林何、马正军听到喊叫声赶来,面对持刀的肖某某,他们临危不惧,赤手冲上前,奋勇夺刀并制服凶徒,及时控制事态发展。

  “听到同事的呼喊声我们就冲出来了,看到同事倒在血泊里,我们想的是第一时间制止歹徒,救助同事。”马正军告诉记者,他与林何冲上前去后第一时间抓住了歹徒的手腕,控制住歹徒继续伤人,用力一拧打落了歹徒手中的刀子并用脚踢到一边,合力把歹徒按倒在地。夺下刀具制服歹徒这一过程发生在两、三秒时间内,他们根本来不及想自己是否会受伤。制服歹徒后,闻讯而来的其他同事也参与到制服歹徒和救助张某某中去,但令人悲痛的是同事因伤势过重没抢救回来。

  林何和马正军不顾个人安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徒手勇斗歹徒,用实际行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弘扬了社会正气。

网络编辑:谢天涯

林何、马正军:徒手勇斗歹徒 弘扬社会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