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元素亮相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9年11月27日 09:49: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11月24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长三角文博会吸引了长三角及全国其他省市、海外机构及进出口企业870家参展商,展览内容涵盖影视、演艺、动漫游戏及电竞、新闻出版和印刷、数字文化、非遗和艺术品、文创产品、文化装备、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文博会作为一场文化盛宴,吸纳了全国各个领域的文化,有利于促成许多新型文化理念的形成。”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平阳文创企业参展工作,及早谋划,推荐和指导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参展亮相,传递平阳好声音、传播平阳文化元素。

  展会上,艾叶文化公司通过丰富的文创精品,以现代的视角再现文化的历史原貌和神韵,集中向外界展示了我县文创企业“文创产品+科技创新”的产业融合模式,呈现了我县文化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关注与聚焦。其中,掐丝珐琅画《祖国万岁》一经展出,便颇受现场观众的喜爱和赞赏。该展品将中国传统工艺与中国名画结合,采用正宗景泰蓝制作工艺,以合金为底板,镀金掐丝,并以天然釉料上色,再经过点蓝、烧蓝等十余道工序制作完成,工艺制作难度极高。同时,展出的金雕银绚版《十全十美图》、盘金绣《天下第一幅》、故宫七大名画等文创精品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还与绍兴文旅集团、南京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们一直在坚持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并在载体和形式上进行更多创新,力图再现文化的历史原貌和神韵。”艾叶文化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努力,让更多国宝名画走出深宫,让每个人都能近距离欣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元素亮相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