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门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挂号销号

2019年11月27日 10:47: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实习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从农贸市场管理到红源路绿化,从亮化工程到房产证办理,从避灾点建设到景区公路拓宽……11月22日,山门镇再次召开镇级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有村干部反映,平西路15号小巷无路灯,群众夜间行走不便,分管镇领导当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解决路灯增补;有人大代表反映,占山线至河尾路约950米水渠需要修复,分管镇领导当场敲定,由镇农业服务中心指导帮助平西村修复;有党代表反映,凤翔东路需要安装路灯,会议当场敲定,由镇建设办尽快落实。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门镇坚持立行立改,聚焦自身问题短板和老区群众民生小事,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镇村两级召开了3批次20余场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并推出了“公示制、评议制、询问制”特色做法,创新民生小事收集交办机制。从10月份起,该镇开始推行“一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加的上旬主题党日重点突出对民生小事事项汇总分析、讨论研究和责任分工,下旬主题党日重点突出对本月内民生小事完成情况进行评议。

  据悉,平时山门镇各村社党组织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全面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小事。村主职干部每天碰头,根据汇总情况进行梳理、分类、公示,按“马上办”“三个月办”事项落实。“村里解决不了的民生小事,将汇总到镇里,由镇里协调。”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每个月都召开镇级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乡贤、老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对村里解决不了的民生小事进行现场查看,落实解决方案,并对上一批民生小事解决情况进行评议。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门镇共搜集梳理并公示198件民生小事,现已完成156件,完成率78.8%,其中已有143件呈报民生小事评议会评议,满意后“销号”了140件,满意率98%,其余事项均实行询问制,盯住改、限期办。群众满意的140件民生小事中,既有党校周边路灯安装、东屿卫生室修建,也有凤翔东路断头路打通工程;既有西山—东山联网道路建设,也有大屯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

  “我现在没事就会过来看看书,带孩子过来玩一玩。”山门镇山门社区群众老徐说。今年9月份,山门镇针对文化设施不足,未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情况,建设综合文化站,内含阅览室、排练厅等“5室2厅1房1堂1广场”10个功能区块。据悉,该文化站还计划依托北港摄影协会开展摄影培训。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门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挂号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