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镇曙东社区 入选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19年11月25日 09: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近日,省文明办会同省民政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相关单位,对各地各部门推荐的137个先进典型进行评审,公布了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各20个。我县的鳌江镇曙东社区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据了解,鳌江镇曙东社区坐落在鳌江镇工兴路64号,东临美丽的鳌江公园,南至兴鳌中路,西至曙光中路,北至园林路,占地0.164平方公里,总户数2023户,总人口6223人,常住人口5339户,流动人口893人,党员80名。2017年8月,整合社会多方力量,曙东社区公益联合会成立,会员单位28个,其中辖区会员单位志愿者735人,共计895人。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人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服务的浓厚氛围。

  11月20日上午,记者早早来到鳌江公园,就看到一群“红马甲”或拿着垃圾袋、长夹子,或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认真清理园内的垃圾。“公园是供人休息、游玩的地方,每天都有很多人,难免产生一些果皮纸屑,所以我们每天都有志愿者在公园做志愿活动,不仅维护了秩序,也让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曙东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美芬说。

  “我们小区有很多医务人员,经常邀请他们在小区开展大型医疗咨询义诊活动,包括咨询、问诊、测量血压、血糖,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宣传手册等,接下来还将开展残疾人帮扶活动。”在泰悦府,该小区业委会相关成员告诉记者。这只是曙东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的一个案例。记者了解到,曙东社区范围内的各个小区的党支部业委会都会定期组织开展义诊活动,让业主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小区“大家庭”的温暖。在润地九墅小区,记者看到该小区的“红马甲”们正手拿抹布,仔细地擦拭小区凉亭、座椅上的污渍。“志愿者们充分利用空闲时间来做志愿服务活动,这已经成为了常态,大家都本着‘以人为本,乐于奉献’的互助精神,传递正能量。”王美芬说。

  目前,曙东社区的“红马甲”已遍布在鳌江镇各地。这些“红马甲”还将继续参与交通劝导与平安巡逻、创国卫大扫除、垃圾分类、环保志愿服务、银铃互助、应急志愿服务、公益汇演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善美平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镇曙东社区 入选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