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种油菜富村民

2019年11月25日 09:55: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突突突”,伴随着大马力柴油机的轰鸣声,一辆辆农机在田间耕作。此时,本该是农闲时节,记者在鳌江镇梅源社区解元村、梅源村、岭根新村的田间地头上,却看到了耕地播种的忙碌景象。一问才知,原来村民们是在播种油菜花。

  

  

  据了解,梅源社区联合鳌江农发局通过整合土地资源,经统一规划,以3个村为试点创建300亩油菜花海美丽田园,重塑农耕文化,打造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探索生态宜居、旅游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这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鳌江镇又一民生实事落地。

  每年秋收之后到第二年春天,农村田地往往会出现一个换种空档期,土地荒废,无人耕种。梅源社区利用这个空档期,通过社区及镇农发局出技术,农户出土地的合作模式,打造300亩油菜花海美丽田园,让土地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待明年油菜花开,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之时,农户就可以在田间地头摆卖一些梅源特产。此外,油菜花菜籽提炼的菜籽油,也能为农户带来额外收入。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梅源社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着‘如何让村民腰包鼓起来’的问题深入调研、研究,敲定了发展以乡村为场所,以田园为基地,以农村生活方式为体验的新型旅游业态。”梅源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创建300亩油菜花海美丽田园,以此带动农产品加工业、种植业、餐饮业、住宿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业转型升级、农村美丽繁荣,也有利于保护乡村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让群众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种油菜富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