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边荒地变球场

2019年11月25日 09:55: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崭新的篮球架、标线清晰的场地。日前,鳌江镇山外村村两委列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清单,主动作为,将河边荒地建设成山外村村民家门口的专业篮球场。

  

  

  山外村温福铁路31号墩高架桥下,原是一片荒地,环境杂乱、蚊蝇滋生、污臭难闻。“这片河滩荒地有3000平方米左右,之前常常有不法分子趁着夜色,偷偷在这里倾倒建筑垃圾或生活垃圾。”山外村党支部书记王怀照告诉记者,村两委、镇政府都组织清理过多次,但是治标不治本,往往清理过后不久又有不法分子偷倒垃圾,村民不胜其扰,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活。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外村通过民生关键小事意见箱等手段,收集、梳理出一张民生小事必办清单。其中,高架桥下荒地“脏乱点”的治理是清单中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一件民生事项。该村两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彻底整治“脏乱点”快速提上日程。

  山外村村两委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反复研究,最终制定建设文体公园的计划。之后又多次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多方沟通设计,改进方案。“文体公园包括4个球场及近3000平方米的休闲地,9月20日已完成其中的篮球场建设。目前,篮球场地已开放。”王怀照介绍,该场地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均已到位,可同时容纳500人健身休闲。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架桥下的4个球场及休闲设备一应俱全,崭新的篮球场按照国际标准划线,绿色的球架、深蓝色和绿色相间的地面、白色的线条,在高架桥下和田野中显得特别亮丽。清晨,山外村乡村艺术队的队员在这里排练;傍晚,村里的孩子们和篮球爱好者在这里打球。“脏乱点”的顽疾得到彻底解决,群众业余生活也得到了丰富。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边荒地变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