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小雪到入冬近 未来一周以多云到阴为主

2019年11月22日 10: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陈慧 编辑 余梦娜)《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日22时59分迎来今年的“小雪”节气。不知不觉,2019年的时间已剩不多,市民在感慨时间飞快的同时,天气也逐渐转冷,羽绒衣、呢大衣等迫不及待地在街上亮相。

  小雪过后,气温降低,天气干燥,腌肉、腊肠等年货陆续挂上窗台,作为中原大地特殊的一种随节气而生的美味,将与主家一同等待春节的到来。随着气温的降低,人体多种维生素消耗增加,血锌、钙、钠等含量下降,日常饮食要保证充足的膳食营养供应,可适量食用板栗、核桃、红枣、橙子等,提升机体御寒能力。

  连日来,记者了解到,这个季节为慢性支气管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县人民医院医生提醒,老年人在早晚出门时应做好头部保暖,避免冷空气刺激血管,造成心脑血管意外,此外,应避免长时间户外运动。

  据悉,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摄氏度的首日算入冬,我县目前还未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云系较多,我县天气将以多云到阴为主,预计本周六有一次降水过程,降水过后早晚气温逐步降低,白天的最高气温逐步降至20℃以下。下周开始,晨间气温进一步降低,为10℃左右,市民外出须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小雪到入冬近 未来一周以多云到阴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