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人民医院开展公益活动关注慢阻肺和心梗救助

2019年11月22日 11:1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徐乃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11月20日为“世界慢阻肺日”和“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当天下午,县人民医院举办了专题健康公益讲座,为来自昆阳镇各个社区的中老年人讲解了“慢阻肺”以及“心肌梗死”的预防救治知识。

  

  

  今年“世界慢阻肺日”的主题为“齐心协力终结慢阻肺”。“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成立了2014年11月20日,就是希望公众能牢记两个“120”: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黄金救治120分钟。“‘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目前已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第四大杀手。”“我国每年有250万例心梗发生,预计到2025年,全世界范围内2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每3人中就有1人罹患心血管疾病。”讲座现场,来自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黄国平医生从慢阻肺的病理原因、发病危害、如何预防和治疗疾病进行了讲解。来自该院心内科的白洪涛医生从心肌梗死是什么、引发心梗的症状特点、发生心梗应该如何及时处理以及如何预防四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一定要立即拨打120,急性心肌梗死的抢救时间是120分钟,如果能在120分钟内得到救治,可大大降低致死率,也可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对于如何预防心肌梗死,白洪涛医生介绍,首先,要加强社区教育,现在主要的问题在于社区教育严重不足,群众没有预防意识,也没有健康生活的意识;其次,对于有心梗危险因素的病人,要控制血脂、血糖,要坚持吃预防的药;再者,要通过健康饮食来控制体重,特别是要进行功能锻炼,要有正确的锻炼意识,可以进行每周三次以上每次半小时的快走慢跑等;最后,呼吁大家要减轻生活压力,戒烟戒酒。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人民医院开展公益活动关注慢阻肺和心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