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部分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隔离桩

2019年11月22日 09:09: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11月19日下午,记者在昆阳镇羊毛市场公共自行车站点看到,新设置的隔离柱将外面的私人汽车和电动车隔离开来,以往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已经不见。“有了隔离柱,现在用车方便多了,不用再担心移车的问题。”昆阳镇居民黄女士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在昆阳镇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成为市民绿色出行的重要选择。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让市民在使用公共自行车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在兴业社区站和平阳首府站等站点边上常常停放了轿车,甚至有车辆直接停进站点,占据3-4个空车桩的位置,造成公共自行车无法停放进去。针对此类情况,不少市民纷纷建议在公共自行车站点周围加装隔离桩,这样能够避免此类现象的出现。

  11月15日上午,经昆阳镇城建办同意,县交通投资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实地考察后,历时两日,在县财政局站、兴业社区站、羊毛市场站和平阳首府站等4处需要新安装和隔离柱遭到破坏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了隔离桩,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地面裸露的电线进行重新填埋,让市民能更好地借还公共自行车,确保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时更加安全。

  “公共自行车站点隔离桩设置后,能够有效保护自行车,延长其使用寿命,同时能更加方便市民使用。”县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了解市民的使用情况,加大对站点的管理力度,以更好的设施服务于市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部分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隔离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