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镇党建办主任周崇道: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

2019年11月22日 09:53: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实习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陈聪

  “主任,这份材料需要您帮忙填报一下。”时间已近中午,山门镇党建办主任周崇道依然在办公室里忙碌着。一个上午,他都在与各村社主职干部一一电话沟通,梳理、汇总各村社民生小事项目进展情况,为第二天的民生小事问计问效会作准备,其间,不时有同事接二连三前来商讨工作。在他的办公桌上,厚厚的文件铺满了桌面。

  据了解,由于工作出色,周崇道已连续多年获评年度工作考核优秀,先后获评县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驻村干部、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个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2017年,高墩村低保户林老伯的老房子受台风影响屋顶塌陷,作为该村农指员的周崇道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指导灾后恢复工作,并想方设法联系保险公司,洽谈其房屋保险理赔事项,最后为林老伯争取到了同类型房屋受损最高理赔额5000元,之后又助跑代办建房补助19790元,解了林老伯一家的燃眉之急。“有一次我下村走访,一名村民看到我,特意买了瓶矿泉水送给我喝。”周崇道回忆说,这小小的举动,让他感到自己所做的事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顿时有了成就感和获得感,也让他更坚定了要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

  在当农指员期间,每年一有台风来袭,周崇道都要跟高墩村村干部一道组织危房户转移至避灾点。他了解到,高墩村危旧房较多,困难低保户住房条件较差,不少村民渴望改善居住条件。本着为村民服务的理念,保障村里危房户、低保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周崇道带着村干部跑部门、要指标、谋规划、促发展,指导推进高墩村安置房工程建设,协助完成勘探、设计以及符合一户一宅购房户报名审查等项目前期工作,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基础基槽浇筑,将建成12间6层25套安置房,有效缓解该村多年来村民住房难问题。

  2018年3月,周崇道转岗至党建办工作,投身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做好党员发展、管理、教育、服务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虽然岗位在变,但我的初心不会变。”他告诉记者,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将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基层工作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镇党建办主任周崇道: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