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公租房申请实现“零次跑”:从90天到40天

2019年11月22日 10:11: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我县推出公租房申请“一件事”,实现群众“零次跑”,申请办理全面提速加挡。

  “以前申请公租房需要通过社区填写表格,并提供一系列的材料。现在可以足不出户,用一张身份证,即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申请,实现了公租房申请‘一件事’,为群众节省了很多时间。”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改革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实现了数字化升级。县住建局通过压时限,倒逼流程创新,减证明、减材料,认承诺、强信用,公示并行、审批并联,使审批时间由原来的90天压缩到现在的40天;从原来的户籍、婚姻、收入、房产、工商等10多项证明材料才能办理,到现在只需1张身份证即可办理,实现了“一证通办”,并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线下办。

  “我们在社区开设了公租房申请的专门窗口,为不会在网上或是APP上操作申请的群众提供帮助。这样一来,改变了原先属地社区受理的单一路径,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通办等多种路径,实现了随时可以申请的目标。”该负责人介绍,该局前期通过对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提升办事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了人力资源的利用率和办事效率。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并会同县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理顺窗口体制机制。同时,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提升一窗受理的融合度;在各乡镇联合审批局或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对外办事窗口,实现住房保障对象申请就近集中社区一窗式受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公租房申请实现“零次跑”:从90天到40天